close

於是我們就這樣沒頭沒腦的跟著"色ㄆㄨㄣ"決心要打破‘見面不如聞名’
這句成語。
但是我們發覺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智慧,並不是我們幾個黃毛小子隨便就可以打破的...

『色ㄆㄨㄣ!你虎濫唷!哪來的正妹阿?』蛋不耐煩的說

『靠悲唷!你這外星人!我也不知道阿!就聽說都很讚阿怎麼知道會這樣...
但我剛剛看到一個還不錯阿!胸部滿大的!』他在他胸前用兩隻手比了個誇張大的圓弧

「你喜歡的類型真的很極端耶!不是平坦的草原就是高峰聳立的高山!
你當你是在拍冒險王唷!?」我跟著落井下石

『...』豬朋一號顯現不悅的表情不說話

由於我們是曾並肩作戰的好兄弟,我和蛋都識相的閉上嘴,畢竟見好就收而且
他非常不喜歡我們叫他"色ㄆㄨㄣ"可能是會回想起以前悲傷的往事吧!?
但是我們還是會不時的用這個來激怒他虧他,算是在這沒正妹的學校裡,
給我們學校生活增添一些樂趣。別懷疑!這就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互相用言語來激對方是我們拿來渡過在學校無聊的時間。
在經過一段安靜無聲的亂逛後,鐘聲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

「我們回教室吧!正妹應該是我們沒看到一定有!我們再慢慢看吧。
我們還有學姊耶!不用擔心!」我謹慎的發言來打破沉默

色ㄆㄨㄣ他那看不到眼睛在哪的眼睛突然睜大到一條線般的大小
『對厚!還有學姊!』他裝出吸口水的聲音來顯示他相當渴望

『唉...』蛋似乎欲言又止的搖搖頭

我看到蛋的動作,不知為什麼就是知道他心裡想說什麼,
我幫忙翻譯出來:果然是色ㄆㄨㄣ!
於是我就偷偷笑了出來,但看到似乎也知道我在笑什麼也跟著笑了起來。

回到悶燒鍋後,我繼續努力抵抗不被悶熟,但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是放學了。

『計ㄐㄩㄥ!放學了!走吧。』色ㄆㄨㄣ推我的肩膀說

「放學囉!?我記得不是才剛剛吃飯嗎?怎麼那麼快?」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

『你真的很智障ㄟ!就放學了咩!快走啦!不然等一下沒位。』

「喔...好吧!」

我把在桌上今天早上第一節課上的國文課本放進書包後,就跟著色ㄆㄨㄣ用跑的到車上,
車上還沒什麼人,但車下卻站滿了人,大家站在車外聊天,
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不快點上來搶位子!?
而且我發現在車上的都是新生,只是覺得怪怪的但
我也沒管那麼多就跟色ㄆㄨㄣ很快的找了個位子坐下,
也很自動的兩人都往窗外看,看有沒有被忽略的美女,
我一眼就從人群中看到一個正妹,她一定是學姊,
因為她穿著我們高中的制服,不是我的眼睛利,
是她本來就跟大家與眾不同,
從我眼中呈現在我腦海裡的畫面是
她周圍的人事物幾乎都是黑白而且動的很快,只有她是彩色的慢動作播放。

『ㄟ!你有沒有看到那個學姊ㄚ?超正的耶!』激動過頭的色ㄆㄨㄣ動來動去的

「有阿!這麼正怎麼可能沒看到!」果然什麼東西都瞞不過這個沒眼睛的色胚

就在我們專心的想看她到底坐哪台車時,有個溫柔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研究

『學弟!不好意思唷!你們坐到我們的位子了。』出聲的學姊指了指他和身旁的學姊

『......』色ㄆㄨㄣ呆掉的看著我看不到的地方

「對不起對不起!」我拉著神遊的色ㄆㄨㄣ
正要離開別人的位子時,
突然車下的人都一窩蜂的擠上了車,我根本沒辦法讓位
給這個位子的主人,
最後人沒有再上來了,但車也開了,我們也下不來了...
在這進退兩難的尷尬情況下,溫柔學姐又說話了。

『學弟!沒關係啦!你們坐好了。』學姊對著我們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

『..............』癡呆中的色ㄆㄨㄣ

「對不起!學姊我們不知道有分座位,難怪他們都不早點上來搶位子坐。」
我腰微彎30度說

接下來的路上學姊就站在我的旁邊我們坐著她們的位子,場面非常的尷尬,
我也忘記是怎麼度過這段時間的,
學姊就大概意思性的問我們哪班的,國中讀哪類似這樣的客套話。
到了社口了,被我們霸佔位子的學姊就在這下了車。我在下車前再一次的
跟兩位學姊說聲抱歉,她們也就這樣下了車。色ㄆㄨㄣ卻一句話都沒說...

「ㄟ!怎麼全交給我講啊?你怎麼變那麼"卒"阿!?」我轉過頭問他

『剛剛那個學姐好正唷!你覺得呢?』完全沒理會我的話

「我覺得還不錯啦!感覺有點像外國人會不會是混血兒阿?」
一講到關於女生的事我也忘了該記得的事

『我發覺我喜歡她!我決定我要跟她要個檔了!』色ㄆㄨㄣ握起拳頭說

「會不會太快啦?這樣就喜歡囉?」我懷疑的問

『#$%^&%*$#@.........』他開始自言自語聽不太清楚

不久我的站也到了,在我下車前跟他說了聲掰掰,他也不理我,
完全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下了車,太陽也像剛下車的我一樣,懶懶的躺在遠方的田地上,
將稻米染成橘紅的顏色,
正想往自己家的方向走時,已開走的車子又突然的停了下來,
有個人從上面慌慌張張的跑下來,是個學姊。剛剛要下車時有瞄到,
她那時正在睡覺,我想她應該是睡過了頭吧。我轉過了頭正準備回家,那個
學姊突然叫住我。

『學弟!等一下!』

「啊?」

『看到學姊要在黃昏一個人走回家不會陪嗎?醬不行唷!先送我回家!』
說著說著就拉著我的書包拖著我

「但是我又不認識妳,與其給一個陌生男子送自己回家反而比較不安全啊!」
我像狗一樣被拉著溜

『我認識你就好了啊!更何況你這小孩子根本不具威脅!』

「你認識我!?那怎麼可能我不認識妳?不具威脅你還叫我陪...」
我仔細看了看她的樣子是長的還滿不錯的

『你忘了我是誰吧?可惡耶!我都還知道你是誰ㄋㄟ!ㄟˊ!我家到了,掰掰!』

「嗯...掰掰!對了!你到底是誰啊?我真的認識妳?」我抓著頭思考著

『你真的很可惡耶!我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叫張曼庭。
你明天最好就想起我們在哪認識怎麼認識的,不然我就罰你請我吃早餐!』
說完她就開了她家的門進去了,留下一頭霧水可能要損失一頓早餐錢的我。
回過神來後才發現這個莫名奇妙的學姊她就住在我家前面步行不到兩分鐘的距離
,"張曼庭"完全沒聽過的名字,她會不會是認錯人啦?但是要長的跟我一樣帥
的應該不可能吧!?看她那麼有把握,應該不會認錯?我從回到家吃飯洗澡到
睡覺張曼庭這名字在我腦海裡搜尋了幾萬次都找不到有關於他的檔案,
我慘了...我的錢!!害我到半夜3點都睡不著....
張曼庭!你到底是誰啊~~~~~~~~~?

To Be Continue 2005.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