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80)

『人生如江湖中的飄萍,有緣相聚,緣盡則散,不必看重生生死死,就當是一場旅程,我和他都是途中旅人,看不同的風景,品嚐不同的人生。』

旅人,總給我一種如揮揮衣袖不帶半點雲彩般瀟洒過客的感覺,我想人生如是。
但說起來容易,身入其中,也不過是紅塵俗事的一粒塵埃,由得你好說,由不得你又能如何?
或許這個不該這麼淡然,因為會被人看做不長進,不積極,胸無大志......等等等。
有可能是懶吧,又或是沒什麼追求,一直就只想當個路過的旅客
錢,夠用就好;日子,過得去就好,只是這不符合社會期待,不融於親人理念。
「生活難道只能有一種態度嗎?」

努力賺錢,立業成家,結婚生子,這是社會所期待的人的一生,也是家人的普遍觀念。
當然,很多人都知道也明瞭生活不只一種態度
只是當你要特立獨行於自己的生活態度時,就要有面對一切反對的勇氣與堅持。
一個人無牽無掛還好說
可是大部分人,現實說起來,自己的人生並不只屬於自己一人的。
或許無奈,但這也就是人生吧,或許閱歷不足,讓人看了也笑了,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覺得的
就算煩惱太多,麻煩太多,日子還是要過,就好好當個隨波逐流的浮萍,逆來順受
有陽光燦爛時盡情呼吸,暴雨狂風時隨浪飄盪
本來就不可能十全十美,相比起來其實自己過的還挺幸福的,畢竟有些生活只能嚮往
無牽無掛或能追之逐之,但我從來就不是只有一個人
而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生活,自在就好。
至於其他,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