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0058578-gemma_ward-fit.jpg

喧鬧的街上,吵雜的人群中,我習慣故作鎮定靜靜的快速路過
陌生的人群,讓我渾身不自在,無意轉向我的視線就足夠引發我的神經質
找不到的癮,發現自己很喜歡坐火車
靜靜坐著,觀看火車上所有的人
上車下車,站著的或是坐著的,老人小孩,形形色色的人,很有趣
窗外不斷更迭的景,時不時冒出的山洞
重要的是,火車給我舊時代單純卻又新鮮的氣氛

想起民國初年那動盪不安的年代,混亂的車站,噴著汽笛冒蒸氣的火車
車上車下都擠滿了人,或許是瓊瑤式的小說作祟
腦海浮現的情結,總是一對深情款款即將分離的戀人
和一群視若無睹的木頭人,遙遠的盡頭有一位老婦人對自己的兒子喊著保重
還有一位用手拿著幾粒橘子,從第一月台跨過鐵軌到第二月台的先生
我依稀記得他身上穿的大馬褂是藍色的,以及他那揮之不去的身影
總讓我想起那辛苦追著他跑的哨聲
從此之後,每當哨聲響起,一起跑的人,變多了

每當有想法鑽進我腦袋時,通常是很突然的
雖然它這麼無禮又唐突的進來,連敲個門都不會
我還是開了門,畢竟來者是客,父母老師從小教我的禮節我至今都不敢忘記
然而,卻常常進來些神秘怪客,有詭異的神手,閉上眼睛的肥肉
和始終閉嘴的拉鍊,最後的大哥,帶著眼鏡的腳
人們總是容易遺忘的事物,想要得到的創意,只有消失後,才知道自己多想要
得不到的東西,通常會加深你的渴望,來自於貪婪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