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

  是的,我的名字叫陳滄書,外號路過的,這是我自己取的外號,原因很單純只是因為我樂於當個路人甲,事實上也是,自己不是個特別出眾的人,是個普通到船過水無痕般的普通普通的普通人,相信這樣的形容後就容易理解了,像我這樣特別普通的普通人,必要裝備一定要有著一副讓人看了很像見過卻永遠也記不起來的大眾臉。

 

  就像在班上大家對我的印象,每次同學會大家聊班上有誰時,講到我時總會讓現場的氣氛陷入一片靜默,就像這次的高中同學會一樣──

 

  同學A :「陳彰書,好像有這個人耶!是坐在你後面那個人嗎?

 

  同學B :「不是啦!坐我後面的是張威浩,是坐在梁芳瑜右邊那個啦?

 

  梁芳瑜 :「才不是咧!我確定他是坐在你旁邊對吧? 同學,對不起我一時忘了你的名字,你叫?」梁芳瑜手指著坐在她對面的我。

 

  「痾……我叫陳滄書不叫陳彰書,我是坐在你前面……

 

  原本吵鬧的氣氛,瞬間靜了幾秒,我甚至覺得現場氣溫降了至少兩度,梁芳瑜立刻尷尬的對著坐在邊邊的一個女孩說:「方慈,你叫我幹麻?我聽不到──」裝模作樣的逃離現場了。

 

  大家果然也不是吃素的,很快的就又回到之前熱鬧吵雜又充滿歡笑的氣氛,而我對於這樣的情況也早習以為常,神態自若的吃著面前的簡餐,彈指之間似乎周遭都沒人似的,其實心裡非常的不自在,右腳不停地抖動著,早知道就不要來了。我最討厭這種多人的地方了,每次都覺得渾身不自在,要不是那個死肥仔硬叫我來我才不會來這種鬼地方咧,而且機車的是找我的人,到現在連個肥影都沒看到。

 

  肥仔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本名張鈞俠,由於他的日常生活跟我家養的那隻貓一樣,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了就是吃,吃完又睡,這種無止境的循環,一直吃吃吃睡睡睡,都不知道什麼叫吃飽和睡飽的,我覺得叫胖子不夠貼切,無法一聽到名字就想到他的人。在我五歲時,苦思了幾天,研究了七龍珠和魔動王後還是沒有結果,結果卻是因為一個電視廣告給了我靈感,那個廣告很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就是廣告裡的一句台詞讓我有靈感的,台詞是「老ㄟ~明吶宰甲菜唷!

所以從此以後我就叫他肥仔”(台語)

 

  至於你還硬是要問為什麼的話,我只能告訴你,你對一個五歲的孩子太苛求了,小孩那純白無邪的創意不是你們這種受污染的人能理解的,別問這麼多好嗎?

 

  「肥仔!(台語) 聽了讓我好想吃肥肉喔!」這是他第一次聽我這樣叫後所給的評語,邊講手裡還拿著廟前買的烤香腸,狠狠的咬了一口。

 

  「歡迎光臨!」在聽到開門的鈴鐺聲後,店內的店員們齊聲喊著

 

  我順著聲音來的方向轉過頭看去,那個死肥肉終於來了!抱歉,應該是那隻死肥仔才對……

 

  「對不起對不起!各位我來晚了!」死肥仔雙手插在腰上整個人像一坨肉似的攤在三人座的椅子上要斷氣似的喘著氣。

 

  看他好像是用跑的來,全身看起來像是剛淋過雨,身上穿的T恤全都溼了,黏在他的肥肚和大胸部上看起來特別顯眼,現在右手反覆拉著衣領左手來回搧著風。

 

  「好熱好熱!你們都吃飽囉?我肚子好餓!」話一說完,馬上向店員叫了兩份套餐加上一鍋小火鍋,動作迅速絲毫不拖泥帶水。

 

  「你一定是張鈞俠對吧? 你也太晚來了吧!大家都差不多要走了呢!」不知道是同學A還是C講的,因為他們的長相也跟我有得拼。

 

  「對呀對呀!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你的三圍,都變大了!」同學B講完後,所有人都笑了起來,還看到有幾個女同學一副羨慕又自嘆不如的表情,盯著他那傲人的雙峰。

 

  別懷疑,他是百分之百的男生,只是因為胖的關係,才讓他多了些東西,不過他完全都不在意,有時也會拿自己開玩笑,而他就是有這種才能,是班上的開心果,常常可以逗的大家笑倒在地。

 

  然後同學會也在肥仔的第二份簡餐吃完時,總算告一段落了,就在要結束時同學A講話了,這次我確定他一定是同學A,因為他一臉A樣,而他好像就是這次的主辦人。

 

  「各位同學!很高興大家都能來這次的同學會,那我們這次的同學會就到這裡告一段落,我們ACEFGRYZ幾個等等要續攤,有其他同學想一起來的也非常歡迎。在結束前我這裡有張紙,請大家傳下去,把每個人的資料再做一次確認,有換的想改的要加的,都趁現在寫一寫,寫完之後再拿給我,我回去會做成電子檔到時E-mail給各位。」

 

  這次我們的同學會出席率很高,連我這個班上幽靈人都出現的話,我想如果沒有全員到齊的話,簡直就有辱我鬼神般的稱號。

 

  在每個人依依寫下自己的資料後,同學A就拿著寫好的那張紙高舉著對著大家叫著:「還有沒有同學沒寫到的?」樣子有點像菜市場叫賣的人。

 

  大家聊天的聊天,照相的照相,幾位有聽到的則是左看看右看看,我推了推專心吃著他面前的小火鍋的死阿肥。

 

  「你寫了沒呀?大家要走了耶,你是來吃東西還是來同學會的呀?」

 

  他用了他五根肥肥會被誤認為香腸的手指比了個OK的手勢,他的嘴根本不想浪費時間瘋狂的丟進食物,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餓了幾天,其實只是「想」吃東西僅此而已。在他的生理構造裡沒有所謂飽不飽的問題存在,只有想不想。

 

  有一次我打電話找他去吃麻辣鍋,結果他說他剛才吃飽不想去,我剛開始很驚訝,不是他竟然拒絕去吃東西,而是他竟然吃飽了!他竟然會吃飽!!!

 

  正在想他是不是病了,想說要帶他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腦袋究竟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結果到他家看到他懶洋洋的攤在他的床上,我彷彿看到幾百斤只有肥肉的肉放在鉆板上的錯覺,但是我還是硬把他趕下了床拉出了他家的門,跟我去吃火鍋。

 

  那天就我們兩個去了一家知名的麻辣火鍋店,是吃到飽的,畢竟對於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這是最划算的,更何況還有一個大型食物獸。雖然他說他吃飽了,我們才剛坐下來,那塊肥肉就開始拿著盤子,拿了一堆他的同類回來,我看了盤子裡推高高的肉,心想等等這些就要變成他的肥肉了,覺很真不可思議。

 

  那天,他吃了15盤推高高的肉,我帶著懷疑的口氣問他:「你不是說你吃飽了?你晚餐吃了哪些,一點都不像吃飽的樣子?」

 

  「我吃了兩個正忠和一個雞排呀!

 

  「這樣就飽了!?」我倒顯得有點驚訝。

 

  「在那前一個小時還有去吃麥當勞」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

 

  「這樣就合理了嘛……」我已經能處變不驚了。

 

「不對呀!你吃了那麼多東西,現在又吃15盤肉,你又說你吃飽了!?」這已經不是驚訝不驚訝的問題了。

 

  「那是剛剛,剛剛,你中午吃過現在還不是在吃!」他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可是你是五分鐘前才說吃飽耶!」我覺得我已經無力了解事情的真相了

 

  「我可能還在長大吧,發育期食量都比較好。」

 

  「你再發育下去,是想變世界第八大奇景嗎?」我指著他的胸說。

 

  「肚子餓本來就該吃東西呀。」說完又夾起一塊肉將它放入嘴中。

 

  我發現他的胸部竟然真的比剛剛大了一點,我不可置信的揉了柔眼睛再一次確認,發現這是真的。

 

  『你真的有機會可以成為第一個Z罩杯的男人,加油!』我語重心長的說。

 

  「你是想讓我用ㄋㄟㄋㄟ甩你嗎?」他惱羞成怒的說。

 

  這是記憶裡的最後一句話,其他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就忘了,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他的ㄋㄟㄋㄟ會長大,還有只要他想吃沒有什麼吃不下的。

 

  再一次回到同學會現場,在我問完肥仔後,我看到還有個同學坐在離我不遠的位置上,剛剛就有注意到他了,因為他從開始到現在都一直默默的坐在自己的位置,默默的聽大家講話,偶爾跟著大家一起笑,只是讓人感覺好像只是個旁觀者不是同一團似的默默聽著,記得他好像叫李宗德的樣子,以前在學校就很安靜,大概跟我有得比,不過我是外表安靜內心根本就是狂野,而他大概就是表裡如一的那種人,這時同學C剛好問同學A說。

 

  「今天為什麼李宗德同學沒有來呀?我記得他一直很期待今天,前天還跟我說很想看看大家變得如何。」

 

  「我也不知道,等等回去我打個電話問一下好了。」同學A回答。

 

  我正感納悶他們在說的不就是他嗎?結果我再回頭看,我剛剛看到的李宗德也已經不見了。

 

  『ㄟ!我剛剛看到李宗德,結果再看就不見了,我想我應該是看到鬼了,他該不會怎麼了吧?』我轉頭悄悄的跟肥仔說。

 

  「難怪我剛剛吃東西時明明就聞到燒焦味,但是吃的時候就沒有,原來是這樣呀!」他突然恍然大悟的說著。

 

  『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我警覺的問他。

 

  「誰知道! 我只是發現我的食物也出現了詭異的情況而已。」

 

  『……

 

  算了,跟他說了也是白說,於是我就將這件事擱置下來,結束了這場無聊又冗長的同學會,只是沒想到這場同學會,讓我枯燥乏味的生活有了大大的改變,讓我多了除了肥仔以外可以表現出我真實一面的好朋友,那是一段一起尖叫,一起被被鬼追各自逃跑,一起大笑,一起冒險的恐怖回憶,要是能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我一定會先捏爆肥仔的奶頭,再跟他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