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回味之旅 080.jpg


『壞蛋~你不得不佩服我』「壞蛋~為什麼我要佩服你呀?」『因為我又活過來了!』by 食 神


每次放假,都會找朋友聊聊
說說自己最近過的如何,做了什麼事,還是經歷了哪些不是人的生活
在裡面,有很多的時間面對自己,也可能是我的魂從沒在那吧
不管做任何事,神都飛在外面,想著很多事
有的沒的,人生點點,未來目標
不斷的面對自己,思考著某些意義
觀察四周的人事物,默默的笑,苦笑還是無奈的笑也有大笑
我想我是找到適應的方式了
在裡面畫下自己的領域,只是那是在我的心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所以我過的很自在,尤其是站哨時,是我最喜歡的勤務
放假時,總會掀起一股興奮的喜悅,整個人都想用力的跳躍,大聲叫
坐車時,總喜歡觀察週遭的雜七雜八
高中妹穿著超短裙走在月台上,上完廁所洗手時看到一位散發靈氣的大正妹

最近讓我有深刻懂事的兩件事,就在這兩個禮拜內,一個禮拜得到一件
第一件,就是上禮拜因為只放一天假
星期六的晚上,趕上了最後一班的自強號,買到了有座位的票
安靜的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享受放假的喜悅,及自在的活在自己世界裡
不久,車廂的門開了,車掌要來驗票,先是深深的一鞠躬
很客氣的跟每個人拿票檢查,檢查完後又是一鞠躬,再說聲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的情景,突然有種感動
發現其實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默默努力的在自己的崗位認真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還是有些人,盡責的做著自己本份內的工作
這些人真的很厲害,那時的我也由衷的佩服
在他來驗票時,我誠懇的跟他說了聲,謝謝,他也帶著微笑說了聲,謝謝
我也微笑的跟他點點頭
第二件事,則是在苦窯裡發生的,有個學長說了句很有哲理的話
我也是當場像是被電擊到一樣,很有體悟的起了雞皮疙瘩
這句話的道理很簡單,我也都懂,可是有時候,需要一個時機,會更讓你深深的體悟
當然,我會把這句話分享出來,我還特地拿紙筆給記了下來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不知道看到這句話的其他人,有沒有跟我一樣的體悟
或許沒什麼感覺吧,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境界都不太一樣吧
經歷過後一些經歷,才會懂得的道理,是一種深深的體悟

所以我懂事了嗎? 成熟了嗎?
不是因為進去而懂事的,應該是時機的問題,年齡的問題
老了,自然會對許多事,標上屬於自己的標籤,寫上自己的價錢
即使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我是個男孩,還不覺得自己是個男人
保持著赤子之心的純真,單純,簡單,我想當這樣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